我和中華職棒

今年,是中華職棒的第十八年。我,從職棒十五年開始看棒球。當初,因為受到同學的影響,開始看棒球,沒想到,我在因緣際會之下,棒球,居然會成為我最愛的運動,也成為我工作的新目標。

二零零四年,當時的我,對棒球依然只是「看熱鬧」的程度。之後,斗六棒球場於九月完工,我也到了現場,觀看我的第一場比賽。斗六棒球場的首場比賽是九月十一號,是由誠泰遇上興農,那是我的第一場比賽,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比賽。之後,斗六棒球場也開始受到重用。從全運會、高中棒球聯賽、代訓賽到今年六月的玉山盃青棒賽,斗六棒球場,好像已經變成我的第二個家了。

在斗六棒球場建立後,我們學校也開始發送學生參觀卷,開始推動地區的棒球文化。而我,也因為棒球,也曾參加過學校社團和球團辦的冬令營,但因為後天不足的原因,讓我遭受打擊,我也因此放棄打球,但我依然沒有放棄棒球。去年,我加入了目前棒球資料最豐富的台灣棒球維基館,開始了我的攝影工作。在加入維基館前,我依然只是個無名小子,偶爾幫球員拍拍照,看看棒球比賽來發洩情緒。但之後,我加入了維基館,在提供我之前所拍的照片後,館友都說我照片拍的不錯,讓我又充滿信心。雖然我現在不打球,但我卻從來沒有放棄棒球過。現在的我,改走幕後的棒球路,我和在維基館的館友們,都是因為喜歡棒球,大家才會聚在這裡。在這裡,我們紀錄著台灣棒球的時時刻刻,為了是什麼?榮耀、榮譽還是錢,都不是,只是為了讓未來的棒球子弟們,可以透過網路,知道我們的棒球文化曾經有段光榮的歷史,因為棒球,改變了很多人的命運。

棒球,是我們台灣最榮耀的運動,因為棒球,創造出了眾多台灣之光。因為棒球,讓叛逆的小孩有了發洩精力的運動。因為棒球,讓一群活力充沛的孩子,找到了未來的路。現在的小孩,都希望能變成下一個王建民或是郭泓志,因為他們都有夢想,人因夢想而偉大,因為棒球,讓世界看到台灣的驕傲,也讓世界看到我們台灣的選手,在世界的舞台發光發熱。

希望大家可以給我意見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ff43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